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乡村振兴高素质退役军人培训全面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7-14 15:36:00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热情,积极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按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唐山市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统一安排部署,7月12日,唐山市第一期乡村振兴高素质退役军人培训班在玉田县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将利用7月至11月四个月时间,组织退役军人培训班15期,预计培训退役军人399人,重点培训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应用、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等内容。

  培训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制定课程体系,精选师资力量,通过专家授课、案例分析、观摩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及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模式开展,进一步开拓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就业创业视野,丰富农业知识,改善知识结构,增强经营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与财政、人社、教育、科技、金融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部门常态化联系机制,为推动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乡村振兴,退役军人,培训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