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第七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在玉田县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大悦
2022-07-01 15:27:00
分享:

第七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北赛区选拔赛现场。

  7月1日,第七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北赛区选拔赛暨“建支杯”河北省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玉田县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开赛。

  此次竞赛自4月开始,历时2个多月,共吸引来自全省230多家企业的3800余名铸造行业选手参与,经过35轮的激烈角逐,最终3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此次河北赛区选拔赛。比赛共涉及车工、加工中心、模具工3个工种,每个工种分别有10名选手参赛,最终选出8名选手将代表河北省参加第七届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由中国铸造协会主办,是我国铸造行业唯一的全国性赛事,已成为铸造行业规格最高、参与人员最多、覆盖面最广、技术含量最高的品牌赛事。玛钢铸造产业是玉田的传统优势产业,目前全县共有玛钢铸造企业43家,其中规上企业9家,产品广泛应用于消防、燃气、暖气、自来水等行业。2021年全县铸造业实现产值16.3亿元,税收6800余万元。

  据了解,此次技能竞赛的举办旨在加强行业技能学习交流,搭建技能提升平台,提升专业人才技能水平,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提高铸造从业者素质、推动铸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技能人才支撑。(商大悦)

关键词:竞赛,技能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