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大货车随意变道 发生事故负全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欣
2022-06-24 15:19:00
分享:

  6月2日10时26分,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小车在长深高速沈阳方向995公里的左侧车道正常行驶,前方一辆大货车突然向左侧变道,自己车辆右后视镜与大货车左后尾部发生剐撞后,自己车辆又与左侧中央护栏发生剐撞,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但是车身多处被刮花,而大货车却没有停车径直驶离了现场,车号没有看清,请求高速交警帮助查找肇事车辆。

  民警根据小车驾驶员提供的线索,比对行车记录仪和调取监控视频,初步锁定了部分嫌疑车辆,并通过技术手段逐一调查排除,最终确定了肇事货车及驾驶员。该肇事货车驾驶员因变更车道时影响后方车辆的正常行驶导致交通事故,并驶离现场,承担该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示:变道时,应注意观察目标车道来车情况,确保与其他车辆的安全车距,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变更车道。

关键词:变道,高速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