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男子心存侥幸“小本开大车”被处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志虹
2022-06-24 14:48:00
分享:

  6月14日,京哈高速玉田段,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因“小本开大车”准驾不符而受到处罚。

  当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玉田大队民警在鸦鸿桥收费站执勤,在对一辆黑C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魏某所持的驾驶证是C1M,而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需要A2驾驶证,属于准驾车型不符。魏某辩称自己平时并不驾驶该车,当天因与驾驶员发生争吵,驾驶员一气之下离开,自己又着急送货,所以侥幸开车上路。

  民警对魏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因“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第一类机动车”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后民警帮其找来代驾,将车安全驶离。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应当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相符合,切勿心存侥幸。

关键词:驾驶证,不符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