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唐山市气象局 做好“三夏”生产气象服务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金宗明
2022-06-23 21:01:45
分享:

  近日,唐山市气象局召开“三夏”生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气象服务,为农业丰产、农民增收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以优质服务确保夏粮丰收、颗粒归仓。

  该局加强“三夏”期间天气形势的预报分析,做好小麦收割关键时段的天气预测服务,提高预报预测的区域和时间精准度,及时向农机管理人员、农机手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精准发布预警信息。与农业农村部门加强沟通,发挥两个部门专家团队作用,制作“三夏”生产气象服务材料,做好对县气象局的指导工作。加强对“三夏”农业生产气象预报预测信息的传播,推出系列科普宣传节目,提高公众规避气象灾害能力。同时,加强“三夏”生产的组织协调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县(市、区)气象局工作开展情况和好的经验做法,加强优秀案例的推广。(金宗明)

关键词:气象,三夏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