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南周密部署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庆军 郭天磊 冯喆
2022-06-23 21:02:15
分享:

  今年,滦南县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主要河堤不决口、城市不内涝、村镇不受淹、道路不断交、农田少受涝,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该县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成立了由县长任指挥长、26个单位为主体的防汛抗旱指挥部,每条河道制定详细的防汛抗旱实施方案。全县16个镇落实河长责任制,明确各河段责任人,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全域河段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防汛物资储备,根据防汛物资需求,准备编织袋10万余条、土工布1.1万余平方米、救生衣680件、发电机组2套。同时,该县组建群众性抢险队16支,成立水利专家库,招募抢险队员1600余名,进一步充实防汛抢险力量,提升了防汛应急能力和水平。(李庆军 郭天磊 冯喆)

关键词:滦南,度汛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