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绿道+”精彩竞赛为城市赋能 唐山超有young!

来源: 唐山文旅集团  作者:
2022-06-20 16:45:02
分享:

南湖绿道首届平衡车交流赛。

  ​6月18日至19日,由唐山文旅集团主办的“唐山超级绿道少年儿童轮滑表演赛”和“南湖绿道首届平衡车交流赛”在唐山超级绿道及南湖景区皮影乐园拉开帷幕。近200名青少年儿童在城市超级绿道、南湖景区绿道、跨线桥、皮影乐园等比赛场驰骋飞扬,上演了一场萌娃版“速度与激情”。“唐山超级绿道少年儿童轮滑表演赛”在南湖景区桃花潭门附近开赛。100多名6-12岁的少年儿童在城市超级绿道南湖段和桃花潭环湖步道上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能在这么漂亮宽敞的桥上给大家展示我的轮滑,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刚刚完成唐山超级绿道少年儿童轮滑表演赛的一个小朋友说道。

唐山超级绿道少年儿童轮滑表演赛。

  “南湖绿道首届平衡车交流赛”在南湖景区皮影乐园区域开跑。几十名5-6岁的儿童在景区东跨线桥与皮影乐园皮影兔骑行比赛场尽情飞奔,瞬间点燃现场气氛。

  “我喜欢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可刺激了。这儿的场地也好,我骑得飞快!”参加南湖绿道首届平衡车交流赛的一个小朋友欢快地说道。两场竞赛活动充分利用城市超级绿道优质的生态、体育、文旅资源,以“整合利用超级绿道及沿线资源、打造文旅特色青少年儿童系列品牌体育活动”为目标,让市民和游客能更好地享受到城市生态修复与转型升级所带来的丰硕成果。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多类型的体育活动,让孩子们能在闲暇时间参与多种多样的健康运动。

唐山超级绿道少年儿童轮滑表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唐山市首次将城市超级绿道与文旅景区资源联动开展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两场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和技能,也激发了孩子们的体育竞技精神,磨砺了他们勇敢的品格和坚强的意志。这不仅是对唐山城市超级绿道独特载体功能的一次深度挖掘,也是践行文体旅融合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

南湖绿道首届平衡车交流赛。

  下一步,为全方位、多渠道发挥挖掘利用城市超级绿道及沿线资源,引导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终身体育意识,进一步提升城市活力,唐山文旅集团将依托国家相关政策资源,充分利用城市超级绿道串联起的优质文旅资源与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以南湖景区为起点,持续推出慢跑、骑行、搏击、球类、定向越野等时尚体育项目,并逐步由南向北推进,覆盖超级绿道全线。届时,几十项“绿道+”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以丰富多彩的项目体验形式引领城市休闲运动新风尚,赋能城市更新与高质量发展,让城市超级绿道成为全民健身网红打卡地和“唐山周末”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广大市民体会到幸福唐山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南湖,皮影乐园,活动,体育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