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冀东油田:单井提速 周期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2022-06-18 21:55:25
分享:

摆放井口封井器。杨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6月16日,在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南堡11-235井,井下作业公司试油6队正在进行紧张的搬家作业。

  入夏以来,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克服高温、降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以单井安全提速创效为抓手,针对每口作业井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行计划,设置明确的完井节点,每日紧跟现场生产动态,查找现场生产运行和技术方案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作业井按周期目标完井。同时,牢固树立“修复一口井,油田就少打一口新井”的理念,全面推进侧钻业务的流程标准化,实施“钻前、钻井、投产、地面”四项优化联动措施,坚持超前部署,提前开展现场踏勘、井场平垫、清障等工作,保障侧钻动力按时搬迁,杜绝因井场、井号问题出现停等现象。其中,高104-5平22侧平1井通过优化措施方案,完井周期减少8天,节省成本费用20余万元,实现了早投产、早见效的目标。

关键词:冀东油田,作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