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带师生看青铜器里的千秋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仝丽娜
2022-06-10 16:42:08
分享:

唐山市博物馆副研究馆员赵薇正在进行线上文化讲座。

  为让师生真切地看到中华民族发展的历程,坚定文化自信,提高艺术审美,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与唐山博物馆联合举办了“唐山后迁义铜镜探秘”线上文化讲座。唐山市博物馆副研究馆员赵薇介绍了各个时代纹饰华丽、匠心巧思的铜镜代表作品,仿佛让师生们看到了一幅古代美人揽镜自照的画面。

  讲到青铜器,除了铜镜,赵薇还用精美的图片、细致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迄今世界上出土最大、最重的青铜礼器——司母戊鼎,还有大克鼎、四羊方尊、青铜神树也一一出现在大家面前,就像埋藏在地下的千年时光,一点点走进了师生的脑海。“看到这些文物,我好像看到了古人是怎么生活的、怎么劳动的”,听完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讨论着怎样去深入了解自己喜欢的那件青铜器。(仝丽娜)

关键词:讲座,文化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