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安哥拉动车组在曹妃甸港装船发运

来源: 唐山中车  作者:吴可超 王新丰
2022-06-11 22:03:35
分享:

  6月9日,出口安哥拉内燃动车组最后3列车及47箱备品备件,从曹妃甸港装载到巴拿马籍货船“新勇气”号上,标志着中车唐山公司安哥拉内燃动车组项目全部顺利交付。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中车唐山公司信守承诺,积极保障海外出口项目的履约交付,与曹妃甸区开展央地合作,曹妃甸港首次发运出口铁路车辆,为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奋斗目标贡献了中车力量。

  安哥拉是非洲最大的铁路市场之一。中车唐山公司于2012年出口安哥拉120辆铁路客车后,又通过国际招标获得安哥拉10列内燃动车组项目订单,为安哥拉首都至机场区间提供新型米轨内燃动车组。该动车组列车为4辆编组,采用模块化设计,车下悬挂集成动力包,属于城际客运铁路高档车型,最高运营时速100公里,可实现3列车重联运行,灵活应对旅客高峰。出口安哥拉动车组分三批交付,全部10列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提高安哥拉国家铁路网的客运能力,改善首都罗安达的交通拥堵情况,给安哥拉民众带来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体验。

  全球疫情对国际航运市场带来较大影响,造成出口货物运输效率下降、船期紧张。中车唐山公司积极与运输公司沟通协调第三批出口安哥拉动车组海运事宜,说服合同方同意将装运港改成距离公司最近的曹妃甸港,预定了通过曹妃甸港承运至安哥拉纳米贝港的散货船。曹妃甸港高度重视首次发运出口铁路车辆,从集港场地、装运路线、吊装作业各环节做好安排部署,安排专人负责全程物流跟踪,确保3列动车组及47箱备品备件安全运抵曹妃甸通用码头,并顺利装载到巴拿马籍货船“新勇气”号发往安哥拉,海上行程约40天。

  中车唐山公司首次通过曹妃甸港发运出口车辆,降低了疫情对海外项目履约的影响,凸显中国中车的责任与担当。不仅对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繁荣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也为中国中车与曹妃甸港后续项目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吴可超 王新丰)

关键词:中车,动车,曹妃甸港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