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金宗明
2022-06-03 22:39:26
分享:

武卫东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田国良主持 杨培苏乔朝英韩宏良等出席

  6月2日下午,唐山市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后,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武卫东强调,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培苏、乔朝英、韩宏良、李建忠出席会议。

  武卫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防汛抗旱思想防线。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社会安宁。

  武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工作。要树立“旱则资舟,水则资车”的系统思维,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加强预报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抓好应急演练,全面做好预警预防工作。要全面组织“回头看”,开展防汛抗旱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抓好水库、堤防闸涵、蓄滞洪区、尾矿库等安全度汛,防范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风暴潮等灾害以及生产安全领域风险,统筹做好抗旱保供水和“三夏”农业生产工作,把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改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网格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凝聚防汛抗旱强大合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筑起坚强堡垒,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唐山军分区分管负责同志,驻军任务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 (作者:韩冬)

关键词:防汛抗旱,生命财产,工作会议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