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金宗明
2022-06-03 22:42:53
分享:

  6月2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理念,坚持“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第一入口”到目的地全流程闭环服务管理,做到防疫好、流通快,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县级传染病医院建设,研究制定规划方案,因地制宜推进实施,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强化社会服务和市场主体帮扶工作,扎实落实国家、省、市、县(区)四级助企纾困政策,守正创新,强化包联,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要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对重点点位深入系统分析,制定精准措施,开展源头治理,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包联责任、领导责任,切实做到企业生产和污染防治两不误。要强化高考组织工作,进一步梳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噪声污染等潜在风险,实施全流程闭环服务管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纪委监委播放了暗访片,通报了有关情况;高新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6月2日晚,市委书记武卫东到路北区乔屯派出所暗访,检查派出所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警情处置等情况。他强调,公安机关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努力铸造“英雄城市、英雄公安“品牌。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最基层的战斗单位,要积极嵌入社区,融入基层网格体系,为打造“夜不闭户”的平安唐山作出基层贡献。武卫东还对值守民警表示慰问,鼓励大家坚持就是胜利,要努力克服疫情困难,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来广普参加暗访检查。(作者:王爱民)

关键词:疫情防控,会议,总指挥部,调度,重点工作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