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唐山高新区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杨欢 金宗明
2022-06-03 08:43:04
分享:

  今年以来,唐山高新区在“谋”字上下功夫,在强链、补链、延链上谋篇布局,制定了《高新区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实施方案》,明确主攻方向,构建“6+9”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亲自挂帅,担任产业链的总链长,5名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焊接、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应急装备及零部件、高端及成套设备制造、电子信息及仪器仪表等5条优势产业链的链长,以产业链龙头企业为引导,推动相关企业进链、融链、延链、补链、强链;商务、发改、科技、京唐智慧港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存储与应用等4条未来产业链链长,以招引产业链龙头企业为重点,推动产业聚集。此外,还建立了“一链一案”“一链一图”“一链一策”工作推进机制,研究制定产业链工作计划和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应用领域图、区域分布图,定期会商并协调解决产业链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精准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成立产业强链专班,形成产业链企业和需求台账,重点通过开展精准撮合对接,提升产业链配套能力。在此基础上,引导相关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创新链、资金链企业入驻高新区,为产业链企业提供精准帮扶,从而推进区域特色产业形成,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杨欢 金宗明)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6月2日06版)

关键词:高新区,产业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