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唐山市召开抓投资上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月讲评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杨星星
2022-05-24 11:47:14
分享:

我市召开抓投资上项目 推动高质量发展月讲评会议

田国良讲话 乔朝英主持

  5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抓投资上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月讲评第三次会议。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精会神抓经济,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月仙、张涛出席会议。

  田国良指出,防疫情是保生命健康,稳增长是保经济健康,两个战场都是大仗硬仗。 各单位要按照市委书记武卫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找准方法,畅通经济循环、产业循环、市场循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冲击影响,尽快恢复经济增长动力。

  田国良强调,要正确看待当前形势,正视下行压力、艰巨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大对市场主体的精准帮扶力度,推动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谋实经济发展招法,做到准确识变、主动应变,抓具象指数稳定经济运行,抓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抓招商选资培育优质增量,抓市场主体夯实发展支撑,抓收支平衡提高资金效益,抓重点企业促进工业增长,抓线上网下刺激服务业回暖,抓企业大户稳住外资外贸,抓城市更新带动城市经济,抓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要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担当作为、破题有为,服务再实一点,行动再快一点,标准再高一点,帮助市场主体减税费、增信贷、降成本、缓期限,以经济增长稳发展信心、战“疫”军心、百姓民心。

  会上,张月仙就全市促进消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杨星星)

关键词:田国良,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