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闫妍
2022-05-21 19:55:16
分享: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 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武卫东主持并讲话 田国良杨培苏等出席

  5月19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安宁的社会环境。要落实落细“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守好远端引导、社区网格提前报告、“第一入口”到目的地全流程“点对点”闭环管理和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这四道防线,强化横向协同、纵向贯通,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要落实落细社会面防控工作,落实重点行业服务人员防疫“三件套”,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维护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秩序。要落实落细便民核酸检测工作,优化服务流程,严格规范管理,全力做好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等各环节,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质效。要落实落细我市在外省、外市人员返唐防疫工作,在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保障在市外非中高风险地区就读的唐山学生安全顺畅快速返乡。要落实落细扶农助农解民忧各项措施,加快建立农业大数据平台以及连接农产品产地和销售终端的现代供应链体系,研究谋划智慧物流体系,畅通瓜果蔬菜等本地农产品运输销售渠道,切实为农民排忧解难。要落实落细防疫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抓好健康驿站、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资源储备,鼓励防疫基础设施建设与乡村振兴、后续产业利用等相结合。要落实落细封控管控,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通过线上方式搭建云端平台,携手共创隔离新生活。要落实落细社区网格责任,做足应急预案和措施准备,全力解决封控、管控区域群众就医等需求。要落实落细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精准组织、积极引导群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要落实落细出租车行业帮扶和管理,研究出台纾困解难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出租车企业和出租车司机等从业者减轻负担。要落实落细国家和省、市助企纾困政策,各县区出台精准叠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要落实落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20+5”项民生工程建设,科学组织财政收入,推动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会上,市纪委监委播放了暗访片,通报了有关情况。丰南区汇报了来返人员情况、卡口来返人数和网格汇总人数对应情况、实际管控情况,对特殊人群排查及关心关爱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闫妍)

关键词:武卫东,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