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武卫东在丰润区调研检查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2-05-18 19:01:46
分享: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就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赴丰润区调研检查,并作为市级总河湖长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张涛参加。

  武卫东一行首先来到邱庄水库,检查溢洪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河道卫生整治、保障水源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施工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定不移落实河湖保护治理工作责任,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度融合,科学编制总体规划,全面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促进城乡统筹发展、高质量发展。在王务庄渡槽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武卫东听取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工程建设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在抓好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护河湖水质、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切实提升水质量、改善水环境、保证水安全。在泉河头镇,武卫东现场检查了该镇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他强调,住建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农村住房建筑设计导则,提高标准、改进风貌、完善功能,切实保证农村自建房屋建设质量,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武卫东还看望慰问了泉河头镇白各庄村防疫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履职尽责、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定不移落实河湖长制,加快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水域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河湖安澜、安全度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深化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水平,建设美丽乡村、提速乡村振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市直有关部门、丰润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李响)

关键词:武卫东,调研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