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唐山曹妃甸:一面“迟到”的锦旗 传递浓浓警民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5-12 22:40:37
分享:

  ​“民警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这面锦旗做好快一个月了,因为疫情封控耽搁了,现在才送过来”。5月6日,辖区村民杨先生将一面写有“正义卫士,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柳赞海防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感谢派出所民警及时救火之举。

  近日,柳赞海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巡逻时,看到西河码头附近的一处养殖场内冒出大量浓烟。民警火速赶往事发地,发现养殖场内大量木材、纸壳、塑料编织袋等物品正在燃烧,浓烟滚滚,火势凶猛并不断蔓延。见此情况,民警迅速就地取材与现场人员从不同方位和角度进行扑救,并组织其他人员搬挪未燃烧木材等易着火物品,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在民警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一个多小时,大火终被扑灭。经了解,此次大火是施工人员在操作电焊设备时,焊条产生的火星溅射引发的。随后,民警对养殖场负责人和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就防火知识进行了宣传和讲解。为确保现场的绝对安全,民警再次对现场进行仔细检查,确认没有明火后方才离开。

  “点滴为民暖人心”。关键时刻,人民警察总能挺身而出,为群众排忧解难。一面“迟到”的锦旗,一句衷心的感谢,不仅是对公安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更彰显了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关键词:民警,救助,锦旗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