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河北曹妃甸:扎实推进残联民生工程 打造“保姆式”精准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安然
2022-05-10 11:41:17
分享:

  河北曹妃甸转变服务理念,坚持探索服务新路径,结合残疾人居家安养托养服务内容,密切关注残疾人民生,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打造“保姆式”精准服务,以“托养一人,幸福一家、影响一片”为宗旨,切实做好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曹妃甸区坚持“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着力解决残疾人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有效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切实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各项工作任务指标均保质保量完成。此外,区残联创新工作思维,积极主动扩大托养面,由原来的36人扩大到56人,并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全力打造“保姆式”精准服务,委托当地家政公司为全区56名残疾人提供全屋保洁等多项服务,在居家服务的同时为他们送上牛奶等物资,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的同时也不忘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

  疫情期间,为保证残疾人的康复治疗不受影响,全面开展居家康复服务工作,把专业服务送到残疾人家中,进一步打通残疾人康复的“神经末梢”。依托有资质的康复机构,面向曹妃甸区184名有康复需求的重度肢体及智力、精神残疾人,开展居家康复需求摸底、评估,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一对一”居家康复治疗、健康护理、心灵关爱等服务,并为每名服务对象建立个人康复健康档案。为了保障服务质量,区残联认真跟踪、监管机构服务开展情况,通过电话回访等形式持续关注残疾人康复情况,建立服务全流程动态监管机制。

  曹妃甸区推进民生工程的各项举措,不仅给残疾人家庭减轻了负担,还切实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专业的服务。(孙安然)

关键词:服务,曹妃甸,残联,民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