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阎家店镇全力确保春耕生产有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立超 许希明
2022-05-10 14:29:04
分享:

  当前,正值备耕春耕重要时节,迁安市阎家店镇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抢抓时令、不误农时,稳步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农业生产,切实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截至目前,该镇已调运储存化肥15万斤、种子8000斤、农药6000瓶,投入农机具51台(套)、人力6000人次,已完成玉米、花生等主要农作物种植7000余亩,预计今年可完成耕地种植2.1万亩。

  科学有序,安全春耕。该镇不断加强疫情卡点防控,对农资运输车辆、农机车辆进行查码、看证、测温、消毒后通行;农田作业的人员严格落实室外作业防疫措施,全程佩戴口罩,严禁人员聚集,持证进出,落实居住地和作业地块“两点一线”作业模式,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确保供应,助力春耕。该镇及时组建农资保供工作专班,提前谋划部署,调查掌握重要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情况,保证农户需有所给;对农资供应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农资农具运的进来;建立农资农具保供网络,全镇集中调配51台农机具台(套)、选设12个农资经营网点、21个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需求线上预约,点对点无接触配送。

  强化检查,保障春耕。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以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对农资经营者的产品包装标示、进销货台账、产品合格证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可靠,为粮食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注重帮扶,促进春耕。该镇各村党支部组建“春耕突击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手拉手、户帮户行动,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无主要劳动力的农户义务帮种,确保耕地能种则种、应种尽种。同时,农技人员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的方式,将技术指导送达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及时有效服务,全力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商立超 许希明)

关键词:迁安,春耕,生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