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武卫东到滦南县调研检查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2-05-07 16:43:31
分享:

武卫东在滦南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旭参加

  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就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等工作赴滦南县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5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旭参加。

  武卫东一行首先来到唐港高速滦南口,现场检查进出人员车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和警务人员,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守市域“第一入口”,坚决落实好“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做到“点对点”闭环管理,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在姚王镇李营村,武卫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基层党建和农业产业化等情况,他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着力帮助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从具体情况入手,满足群众的“微心愿”,以党风带民风,促进乡风文明。要注重发展农村年轻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的活力。在唐山舒适五金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武卫东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就原料供给、市场开拓、品牌塑造等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武卫东还考察了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完善“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向生产规模化、产品多元化、养殖基地化、产业链条化转变,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调研检查中,武卫东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围绕可再生能源、大数据、装备制造等产业,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推动产业高质量转型。要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整体环境,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和促进共同富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直有关部门、滦南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李响)

关键词:武卫东,调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