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杨星星
2022-05-07 16:45:25
分享: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 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武卫东主持并讲话 田国良杨培苏等出席

  5月6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第一入口”到目的地“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逐人逐车落实“点对点”闭环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加强社会面服务管控,坚持刚性原则、刚性要求,做到柔性管理、柔性操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抗疫斗争强大合力。要做好会考、高考和中小学、幼儿园复课复学准备,提前制定工作预案,确保学生返校安全顺畅和考生服务保障落实到位。要加强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深入细致排查建筑工地、垃圾转运站等区域和点位存在问题,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统筹推进公厕治理和改造、广告牌匾系统规范等工作,全面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要加强基层网格体系建设,建立考核评价机制,落实网格在疫情防控、社会综合治理、护林防火、河湖治理等方面的责任,切实加强网格队伍建设。要加强对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做实做细物资保供、核酸检测、政策解释、心理疏导、关心关爱等工作,确保群众身心健康。要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全面排查整治自建房等方面问题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纪委监委播放了暗访片,通报了有关情况。高新区汇报了疫情防控“人头对人头”工作体系和机制建设情况。市住建局介绍了日本建筑工地管理经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杨星星)

关键词:武卫东,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