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开平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月
2022-05-05 14:55:54
分享:

  “五一”假期,唐山开平分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战疫情、护稳定等各项措施落实,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巡逻防控不间断。针对“五一”期间人流物流增大的特点,开平分局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在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增强巡逻警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管控率。“五一”期间,共出动巡逻警力600余人次,出动巡逻车辆160余辆次,盘查可疑人员150余人次,可疑车辆80余辆次,抓获历年逃犯1名。

  清查整治不松懈。节日期间,严密开展涉爆单位安全检查,采取例行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5家易制爆使用单位和1家爆破公司开展检查,就物防、技防、人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采取实地检查、暗访抽查、交叉检查的方式开展深入细致的火灾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各类问题,确保从源头治理。期间,共检查各类行业场所6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消防隐患5处。

  窗口服务不打烊。坚持节日开门办公“不打烊”,服务群众“不缺位”,采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措施,持续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期间,共为群众办理户口业务12件,接待咨询业务20余人次。(李鑫月)

关键词:五一,安保,开平,公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