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丰南:加强技能培训 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秀清
2022-05-04 22:36:00
分享:

  近日,丰南区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度残疾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在唐山起跑线众创空间举行。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做着笔记,一边参与老师的互动问答……

  “本着实用的原则,结合残疾人个人的意愿,我们确定了种养殖和面点烘焙制作两个主题班。这次培训,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参训学员同吃、同住、同学习,有效保障了学习质量。”丰南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孙海芬介绍说。

  据了解,为保障学习培训顺利进行,丰南区残疾人联合会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从报到开始,到培训结束,每一时段的学习内容、负责人,都清清楚楚列入细则表。时间精确到分钟,地点精确到座位号码,确保有条不紊,紧凑有序。

  “老师讲得好,教得耐心,我们都能听得懂,学得会。我们在这吃得好、住得好、学得好,这几天过得非常有意义。”学员毕玉娟患有小儿麻痹症,由于行动不便,不能干重活,生活压力很大,特别希望能找一份工作。她说:“这个培训真的是非常好,没想到,我都48岁了还能学习一门赚钱的技能。”

  在培训结业的满意度调查中,58名参训学员对教师水平、课程安排、餐饮安排、住宿条件、管理服务水平、教学环境、业余活动等七项内容的评价中,最好等级优的评价率和综合整体的满意度都是满分。

  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是2022年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残疾人就业是精准助残服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南区残疾人联合会提早谋划,精心组织,以群众满意为首要标准,真正做到了把这项民心工程做到群众心坎上。

  “残疾人就业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由于身体上的限制,他们的就业面相对较窄,希望用我们的努力,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掌握就业技能,实现就业,迎来美好新生活。”孙海芬对参训学员的未来充满期待。

  近年来,丰南区残联全面落实各项惠残帮扶政策,通过采取以培训促就业的方式,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和致富本领,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李秀清)

关键词:残疾人,丰南区,技能培训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