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武卫东调研“五一”节期供电保电、项目建设等工作及慰问坚守岗位一线职工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杨星星
2022-05-02 11:33:00
分享:

  武卫东在调研“五一”节期供电保电、项目建设等工作及慰问坚守岗位一线职工时强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

  田国良参加

  5月1日,在国际劳动节之际,市委书记武卫东赴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调研检查供电保电、项目建设等工作,走访慰问节期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表示节日祝贺,致以崇高敬意。武卫东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

  市长田国良,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参加。

  武卫东一行首先来到国网唐山供电公司,慰问全国劳动模范李征等一线职工,听取企业在技术、模式等方面创新情况汇报,了解全市电网运行情况。他指出,国网唐山供电公司长期以来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进一步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聚焦绿色电力、分布式热源等发展方向,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强运维管理、排查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用辛苦点亮千家万户、温暖千家万户,更好服务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唐山开元电器集团,武卫东详细询问企业基本情况,深入数字化工厂车间实地察看生产流程。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依托产业优势,拓宽现有通道,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加速发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升唐山经济核心竞争力。

  京唐铁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打造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对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之间的联系,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武卫东来到京唐城际铁路唐山段施工现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并询问规划设计及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优化运行模式,促进站城一体融合发展,让“高铁效应”转化为“高铁经济”,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和辐射力。

  在人民公园环卫驿站,武卫东亲切看望慰问环卫工人,现场检查园区环境卫生。武卫东指出,广大环卫工人用勤劳双手扮靓市容、美化环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城市环卫水平,把城市建设得更加整洁亮丽。

  调研检查中,每到一地,武卫东都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表示慰问,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唐山实现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广大劳动群众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规范消毒消杀、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切实为广大劳动者排忧解难办实事,引导社会各界尊重尊崇劳动者,推动形成劳动崇高、奉献光荣的浓厚氛围。

  路北区、高新区以及市城管局、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杨星星)

关键词:武卫东,五一,慰问,一线职工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