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武卫东在迁西县调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鸿远
2022-05-02 11:27:00
分享:

  武卫东在迁西县调研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科学精准统筹城乡高质量发展

  杨培苏参加

  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赴迁西县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科学精准统筹城乡高质量发展,抓紧抓实森林防火、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管理、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在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参加调研。

  “大家辛苦了!”“防控措施大家都清楚吗?”“过往车辆人员都做了登记吗?”“能够做到全过程闭环管理吗?”在迁西县高速公路交通卡口,武卫东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的同时,也十分关心防疫措施落实。武卫东强调,要切实加强“第一入口”和交通卡口管控,严格落实保畅通各项措施,实施车辆分类管理,提升车辆通行效率,切实做到防疫好、流通快。

  在迁西县大数据中心,武卫东在听取迁西县运用智慧化平台检查、应对、处置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等情况的汇报后强调,要有效发挥大数据智能平台作用,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奖惩机制,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提升治理效能。

  在唐山亨坤30万吨环境友好型磷酸铁锂项目建设现场,武卫东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询问企业受疫情冲击的影响和未来发展方向。他希望企业负责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发挥资本优势,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勇于涉足新领域、拓展新空间,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在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武卫东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一线,听取企业疫情防控、产品研发、生产运营和党组织建设等情况汇报。当他听说企业以党建立企兴企,党组织活动蓬勃开展时,表示肯定和满意。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员工“点对点”闭环管理措施,严格货运司机管理,切实担起疫情防控的企业责任。要坚守安全底线,规范生产操作流程,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调研滦水新城项目时,武卫东强调,迁西县要立足全域旅游示范县的良好基础,坚持规划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优化生态环境,完善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功能,推动产城教人融合发展、协调发展。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又好又快,既要保防疫,又要保畅通,切实做到物畅其流、车畅其流、人畅其流。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厚植生态优势,擦亮生态名片,打造京津唐生态功能区、水源涵养区。要聚焦搭建新平台、发展新产业,坚持政府统筹、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在推进转型发展、激活民间资本、鼓励创新创业上下功夫,加快实现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强化政策支撑,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治理,推动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民宿旅游、乡村旅游样板,真正让乡村美起来、产业兴起来、农民富起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森林防火、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迁西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记者 刘鸿远)

关键词:武卫东,迁西,调研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