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新华爱基会唐韵鹏秘书长视频回访开滦一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5-01 19:07:00
分享:

  4月28日上午,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唐韵鹏通过视频电话对开滦一中进行了回访。唐韵鹏代表新华爱基会向由于疫情坚守校园的师生表示慰问。同时,感谢学校对“珍珠生”在学习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并详细询问了唐山市开滦一中各年级珍珠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据了解,新华爱基会创办人王建煊为了帮助家庭相对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能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发起了“捡回珍珠计划”资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这些被资助的孩子被形象地称为“珍珠生”。2008年,开滦一中成为冀东首个基金会合作校。由于开滦一中工作扎实有效,敢于创新,多次受到基金会的高度赞誉,并在2018年荣获“十年优秀合作校”。

  “结合如今珍珠生都是‘05后’的特点、新高考背景、高校支撑资源,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将会在‘生涯发展’上发力,培养更多面向‘全人’发展的珍珠生。”唐韵鹏说。

  “开一珍珠生特别有后劲,其中我校2018届育洵珍珠班陈可同学,上大学后仍然坚持刻苦学习,今年被北京科技大学保送至北京大学读研。我校2018届育洵珍珠班何欣同学,她本科考上的是西南民族大学,2020年获得西南民族大学综合素质测评第一名(全校首位大三获得此荣誉的学生),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等,现已成功保研至清华大学。” 开滦一中党委书记张朝辉告诉记者。

  “我们一定珍惜这个平台,全面配合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实施珍珠生培养方案,把我们任教珍珠班的老师培训好,把我们的珍珠生培养好。”开滦一中党委书记张朝辉表示,开滦一中一定会把“开一珍珠精神”传承下去,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珍珠生。

关键词:回访,视频,开滦一中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