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河北乐亭:70个小区临时党支部再战防疫最前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岩军 常晓宁
2022-04-29 16:09:58
分享:

  4月24日早起6:00,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乐亭县瑞祥社区御景东区出入口完成了简单的交接仪式,新一班执勤人员全部按时到岗到位。

  “封控管理后小区就这一个卡口, 24小时不断岗。”作为御景东区临时党支部卡口执勤组副组长,乐亭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干部吴凤良说,卡口是防疫第一关,虽然现在居民们都足不出户,但也容不得半点马虎。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乐亭县“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工作机制也随之启动,广大党员干部就地下沉、支援一线。该县在城区70个小区均成立临时党支部,统筹协调公职人员、志愿者、物业等各方力量,同心抗疫。

  从清晨到深夜,从核酸采样、收集样本到誊写信息,玉泉社区泰和盛景东区核酸检测工作每天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县交通局干部郭海洋负责此项工作,他每天都要奔走于各个检测点,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为检测人员排除障碍,严格把控每个环节,以保障整个核酸样本采集过程安全高效。“再有困难也都不是困难,居民信任咱,咱就得把事儿做实喽!”

  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就有党员冲锋在前。各小区临时党支部迅速进入状态,卡口执勤、核酸检测、物资保供、巡逻劝导四个工作组及时就位,3447名县直单位下沉公职人员和1500余名志愿者也在第一时间集结完毕,各项防疫工作按部就班、有序推进。

  经历了上轮封控的“实战练兵”,乐亭县在原有基础上对支部书记人选进行了微调,原则上以县直部门科级干部为主,采取“个人请缨+社区党总支推选+组织部选派”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并视具体工作情况动态调整。经过此举,临时党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凝聚力显著提升,组织体系更加坚强有力。

  “我是128栋居民王双,在此感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感谢魏书记百忙之中带我这个孕妇去医院检查身体,我代表家人,给各位一个大大的‘赞’!”近日,一条来自茂源社区鼎秀家园业主群的微信引起了群内居民的共鸣,大家纷纷点赞留言。

  事实上,这对于鼎秀家园临时党支部来说,是一件再普通平常不过的事。封控期间,临时党支部书记、县税务局干部魏树超带领物资保供组专门负责解决居民生活需求,不仅是买药买菜,只要有困难,一呼即到。

  “物资保供是社区防疫的核心环节,任务很重,我们在这予以‘重兵’,倾注了更多精力。” 通过总结经验,魏树超在每栋楼都安排了1名生活委员,另有12名志愿者作为机动人员,用近50人的队伍全力保障民生。此外,还对原有物资配送体系进行了“升级”:物资进入小区后,按楼栋号进行摆放,由机动人员统一运送到各个楼口,再由各楼生活委员配送到居民家中。

  正因有这样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小区临时党支部队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乐亭全力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最短的时间稳住了局面,以最小的代价实现了最大的防控效果。(王岩军 常晓宁)

关键词:党支部,防疫,乐亭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