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市全力打通运输“大动脉”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杨冶
2022-04-29 16:09:14
分享:

  唐山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既防疫好又保畅通,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确保人流、车流、物流畅通,全力打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大动脉”。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保障进出我市的生活、生产物资运输通畅,我市公布物流保通保畅24小时投诉电话:0315-2200058。

  市交通管控分指挥部抽调公安、交通、卫健、商务、发改、工信、农业农村、邮政管理等部门精干力量,成立交通管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职责,明确工作实效,实行“集中办公、高效运转”,形成工作合力,为精益求精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加大对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力度。压实属地责任,增派人员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坚持“两扫一测一登记”等措施,严禁层层加码,不得私设卡口,符合要求的要立刻放行。在精准掌握高速口来唐人员信息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确保高速口应开尽开,坚决杜绝拥堵聚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和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派出督导组,针对车辆滞留拥堵问题,持续对全市62个高速收费站、16个市界国省道疫情防控检查站开展督导检查。各检查站根据车流情况,动态调整检查人员力量和检查通道,最大限度加快车辆通行速度,减少等候时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不发生严重拥堵。(韩冬 杨冶)

关键词:唐山,运输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