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到实处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鸿远
2022-04-29 16:09:07
分享:

  精心组织 精准防控 精细服务

  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到实处

  4月27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武卫东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精准防控、精细服务,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到实处。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在迁安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副主任江建明,杨培苏等市领导,省第五督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好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学校、商场、医院、药店、公园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实行分区分流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风险。要精心组织好社会面宣传和社会面管控,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的好做法、好典型,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士气,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要精心组织好保防疫、保畅通工作,坚持又好又快标准,既要强化“第一入口”全天候监测,抓好入唐人员、车辆、物资全周期全流程管控,又要着力解决交通拥堵、物资受阻等问题,努力实现防疫好、流通快。要精心组织好“第一入口”至目的地闭环管理,建立健全管理台账,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实行精准严格的全过程“点对点”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要精心组织好高铁、高速、公路沿途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压实部门和网格责任,明确整治标准,提升管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要精心组织好“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强化横向协同、纵向贯通,进一步查找实际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即查即改、坚决整改,切实提高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质效。要精心组织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和大数据推送等工作,切实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精心组织好对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大帮扶、大包联”行动,强化领导干部包联,兑现各类帮扶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强对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精心组织好“两新一重”项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对接政策,加强打包力度,加快布局和建设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化基础体系,为加快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江建明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纪委监委播放了暗访片,通报了有关情况;滦南县汇报了疫情防控“人头对人头”工作体系和机制建设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又讯(记者刘鸿远)4月27日晚,市委书记武卫东赴唐山师范学院、唐山一中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广大师生和教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并预祝高三学子在高考中取得佳绩。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认真落实防疫“三件套”、环境消杀、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严格快递邮件管理,加强后厨用料和卫生监管,实现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封控管控工作,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要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师生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建立健全人员信息台账,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状况。要平稳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师与学生良性互动,确保防控不松懈、学习不断档。要加强与国际、国内一流院校合作,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水平贡献力量。(记者 刘鸿远)

关键词:武卫东,会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