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启动2022年度企业职工 因病提前退休申报工作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金宗明 刘金金 贾凯跃
2022-04-29 16:08:42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金宗明 通讯员 刘金金 贾凯跃)近日,唐山市正式启动2022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申报工作。

  申报流程为“个人自愿申请—单位初审—人社部门组织资格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申请报名人员必须同时符合5个条件:截至2022年12月31日,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以上;建立个人账户以后连续缴费满5年以上;符合原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冀劳社〔2008〕30号文件规定的人员范围;因病或非因工负伤经医疗机构治疗终结仍不能坚持正常工作。

  符合申报条件的,由本人向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灵活就业人员向本人档案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15日。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4月28日06版)

关键词:唐山,退休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