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开滦总医院成功救治一位急危重脑卒中患者

来源: 开滦总医院  作者:
2022-04-30 23:47:48
分享:

  近日,开滦总医院多学科专家共同努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成功救治了一位病情危重的脑卒中患者。

  患者男性,57岁,因“突发意识不清,言语不清,右侧肢体无力”被送到我院急诊科抢救室,正在值班的神经外科王玉珏副主任医师在接到急会诊的电话后初步判定患者为脑卒中。

  脑卒中的救治刻不容缓,如救治不及时,患者会病情加重,最终危及生命。急诊科医生为患者进行了紧急核酸检验及详细的流调后,即刻为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考虑病人病情危急,迅速召集神经外科、神经内科、CT影像科等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经准确评估,确定患者需立即进行脑动脉取栓手术。

  采血、导尿、静脉穿刺、备皮等术前准备工作,在急诊科紧张有序地进行,与此同时,麻醉科医生及导管手术室工作人员迅速做好术前准备。

正在为患者治疗的开滦总医院的医生

  王玉珏和李云超二位副主任医师在严格防护的情况下,为患者手术。患者血管条件差,取栓难度极大,在经历了重重困难后,最终成功开通了闭塞血管,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患者的神经功能,手术圆满完成。两位术者的衣服在厚重的铅衣下已完全浸透。然而,手术的疲累却掩盖不了成功的喜悦。

  术后,由于疫情原因,患者家属被隔离不能来院,护士们一方面为患者进行精心的术后护理,另一方面还要照料患者的饮食起居,每天为患者擦洗拍背、喂饭喂水、轮流陪护,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患者已康复出院。

关键词:开滦总医院,绿色通道责任编辑:侯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