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南区开设干部教育培训“微课堂”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赵东海 魏天宇 宋建军
2022-04-21 11:51:06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赵东海 魏天宇 记者宋建军)“‘微课堂’又推新视频了,你学习了吗?”近日,“微课堂”视频在丰南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微信群里广泛分享,“短视频+”的学习形式让教育培训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更加灵活、生动。

  高站位,搭建干训“微课堂”。围绕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以微信视频号为依托,探索推行“短视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开办了以1分钟到3分钟左右的短视频为主体课程的丰南干训“微课堂”,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轻松、方便地学习了解相关知识,提高了教育培训工作质效。

  强时效,上线防疫“热专题”。坚持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导向,从党员干部群众关心和疑惑的热点领域入手,丰南干训“微课堂”先后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安全防护培训》《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别是啥意思》《社会面清零是什么意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提示》等7期“防疫抗疫”系列短视频。目前,浏览量达1.7万余次、点赞分享1500余次,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获取防疫知识提供了便捷途径,有效支援了丰南战“疫”工作大局。

  优内容,科学设置“精课程”。以顺应形势、拓宽思路、严格编审为原则,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炼总结符合丰南实际的热点话题、高频词汇和急盼问题,综合运用图片、音频、视频等元素,将抽象内容具体化、枯燥文字生动化、严肃话题生活化,确保形式鲜活、内容权威、可学好用。目前,丰南干部教育培训“微课堂”已成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口袋学习”工具。下一步,还将持续上线新的专题和系列,真正让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4月21日06版)

关键词:丰南,培训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