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沉下去”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立坤
2022-04-20 10:48:08
分享: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市委“万名干部下基层”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扛牢政治责任,确保组织优势在一线转化。局党组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连夜召开专项会议,迅速启动党员干部应急下沉工作机制,组织在前一阶段下沉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发挥重要作用的党员干部继续下沉,确保上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除居家隔离及单位值守人员外,其余137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

  建强组织体系,确保堡垒作用在一线发挥。坚持支部建在一线,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等防疫重点部位组建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服从社区党组织的领导,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发挥关键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引领党员攻坚,确保初心使命在一线锤炼。下沉社区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带头进行核酸检测,协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开展消杀工作,督促社区居民加强防疫措施,真正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展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硬核”力量。

  突出宣传引导,确保干群合力在一线凝聚。充分利用局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平台,及时总结和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的精气神,团结带领社区居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力量。(董立坤)

关键词:党员,干部,疫情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