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事记

唐山召开2022年度市级总林长会议 田国良讲话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2-04-15 16:45:23
分享:

  4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度市级总林长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林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级总林长会议部署,按照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张古江要求,从严从紧从细落实林长制各项要求,擦亮生态底色,筑牢生态屏障,提升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含绿量”。

  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等市级林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级副总林长乔朝英主持会议。

  田国良指出,森林是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综合体,要推动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变为全面见效,对标国家和省部署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巩固提升发展成果,着力解决制约短板,确保林业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让生态画卷铺展唐山大地。

  田国良强调,要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抓好春季绿化保全年任务,抓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促体制扩面,让荒山裸土披上绿衣。要全方位保护森林资源,严防森林火灾、严防有害生物、严防动植物破坏,让生态屏障更加牢固。要创新推进林业产业化,壮大果品优势产业,培育林业经济新业态,畅通林业变现渠道,让林木产生更多效益。要逐级强化林业管理,坚持林长巡林、坚持示范点引领、坚持严查严管、坚持群防群治,让林长责任落到实处,坚决守好唐山的绿水青山。

  会上,乔朝英通报了全市林长制工作情况。迁西县、滦南县总林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林长制协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孙美)

关键词:田国良,会议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