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破获系列盗窃案 唐山开平警方成功打掉4人扒窃团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月
2022-04-14 16:48:50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全体民警、辅警,闻疫而动,向疫而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打各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近日,该局成功打掉一扒窃团伙,破获系列扒窃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月份以来,开平区境内集市连续发生20余起扒窃手机案,引起这局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专案组,抽调马路派出所、税务庄派出所、刑警大队、指挥中心、网安大队、特巡警大队精干力量进行侦破。经办案民警对案件进行认真梳理,细致分析,发现近期多起扒窃手机案件作案手法相似,且作案范围相对固定。对此,办案民警对掌握的线索进行细致梳理后,锁定犯罪嫌疑人孟某佳、吴某明、戴某宝、洪某军4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日,专案组对该扒窃团伙进行集中收网行动,在开平区栗园镇某小区成功将孟某佳、吴某明、戴某宝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4月7日,在丰南区黑沿子镇某村将该团伙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洪某军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孟某佳、吴某明、戴某宝、洪某军4人对扒窃手机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佳、吴某明、戴某宝、洪某军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李鑫月)

关键词:开平,警方,扒窃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