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退伍老兵赵忠贵 战“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建勋 剑勇
2022-04-13 18:48:54
分享:

赵忠贵(左三)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当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唐山,49岁的退伍老兵、唐山开放大学教师赵忠贵闻令而起、冲锋一线,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优秀退伍军人的大爱和担当。

赵忠贵(左一)照顾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

  2022年3月19日,唐山市路北区水电首郡社区开始全面封控,熟悉社区情况的赵忠贵意识到,自己所在的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会出现严重不足。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召唤,赵忠贵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提出申请,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认领了维护秩序、数据录入等繁重的工作任务。

  在封控小区的初期,很多居民不适应封控管理。赵忠贵同志发挥平时政治学习和人民教师的工作特长,在维护好核酸检测秩序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做群众思想工作,让居民放下包袱、积极配合,营造了有序的核酸检测秩序。

赵忠贵(左三)为社区内居住的小学生提供心理疏导。

  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琐碎、细致。作为志愿者,赵忠贵坚决听从社区党组织安排,服从统一指挥。每天天一亮,他就起床到社区报到,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在工作中,他让核酸检测人员保持安全距离,维护好秩序,还重点关注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帮着年迈老人推轮椅,热情照顾小孩,让孩子们消除恐惧,使社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因为工作繁重,赵忠贵经常要忙到半夜一点多,饭吃不上、水喝不上、厕所也不能去。

  用赤诚担起重任,用热忱奉献家园。赵忠贵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不顾劳累、不辞辛苦,他所在的社区特意给单位发来了感谢信,但赵忠贵却表示,“共产党员不就是应该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么!”(剑勇)

关键词:退伍兵,抗疫,党员责任编辑:侯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