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云端培训专业提升 队伍建设人才强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4-03 16:43:54
分享:

  人才强校不放松,抗疫培训两不误。4月1日,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为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开展了“创新开展新时代课程思政教育”专题讲座,对《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从背景分析、教学探索、实施效果与实施方案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院如何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明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问题和实践路径,让教师们对如何提升课程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得到很大启发。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学院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强化教师队伍培养培育工作,充分利用教师发展中心平台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线上培训,多方面提升教师教学教研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学院共组织8次线上优质培训资源学习和集中线上讲座,从教材建设、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课证融通建设、在线教学经验分享、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方面、多层次的培训,满足了不同教师的需求,各系部700余人次参与培训活动,参培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紧贴职业教育新思想新理念,开拓了专业建设思路、丰富了教育教学方法。

  此次开展的系列培训为推进学院领军人才灯塔工程、双师团队培育工程、提升教师教学和人才培养能力、进行“双师双能力”培养,及时有效应对复杂疫情形势下教育教学组织工作,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为学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培训,人才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