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中医医院:抗疫一线的“安全守护神”

来源: 唐山市中医医院  作者:
2022-04-03 15:55:41
分享:

  在抗疫一线,有这么一群人,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患者救治,却同样与病毒短兵相接,全力以赴守护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他们是疫情战斗中的隐身战士,看似悄然无声,却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他们就是院感督导员——抗疫一线的“安全守护神”。

  新冠疫情突袭而来,唐山市中医医院手麻科党支部书记赵颖根,积极报名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凌晨接到支援定点医院院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来不及和妻子及熟睡中的3岁女儿告别,匆匆赶赴唐山市传染病医院。为了支援抗疫,西院区手术室梁楠护士叮嘱好父母要按时吃药,照顾好自己的日常生活,就急忙奔赴抗疫一线。她的丈夫李伟是医院腔镜中心肝胆外科的医师,也在抗击疫情,参加了社区核酸采集工作。他们夫妻俩顾大家、舍小家,逆行出征,共同抗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赵颖根和梁楠两位同志每天督导医护人员规范穿脱防护服,检查环境消毒是否合格、消毒液配比浓度、监督是否存在职业暴露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每日忙完都已到深夜。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在疫情当下每天重复这些冗杂的工作是危险且不容放松的,他们认真细致地指导医护人员严防严控堵住任何一个有可能的疏忽,在病区进行现场督导,保证每一位医护人员清楚知晓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正确使用区域,并深入病区每日进行环境物表采样等,全力提升院感防控能力,避免医院交叉感染发生。他们用辛勤的劳动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搭建起安全的桥梁。在病区工作时,一位小朋友送给他们写着“白衣天使加油”的手绘画,感谢他们辛苦的工作。

  面对疫情,共产党员赵颖根和护士梁楠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逆向而行,在疫情防控中,他们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默默为疫情防控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中医,抗疫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