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市人民医院11人核酸采集队奋战高新区

来源: 唐山plus  作者:
2022-03-31 18:20:47
分享:

  2022年3月19日,一场新冠疫情的不期而至,让唐山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为了支援高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唐山市人民医院迅速组成了由科室骨干带头的11人核酸检测采集队,奔赴任务地点,用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了争取疫情防控的宝贵时间,尽早为群众进行检测,核酸采集队刚下大巴,还没立稳脚跟,就立即进入村里投入工作。高新区疫情指挥部将这11人的核酸采集队伍分配到七王庄和李官屯,其中七王庄村发现过确诊病例,队员们毫不畏惧,毫无怨言,克服困难,与当地管委会、镇政府、村委会密切配合,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任务,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护墙”,以实际行动奉献力量。

  由于每家每户都贴着封条,队员们需要挨家挨户进行入户采集,连体的防护服加上不透气的N95口罩让大家行走的每一步都格外困难。核酸采集队的队员们坚持科学严谨、认真高效,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了节省医护资源,他们从早上开始都会选择不喝水或者少喝水,以免中途上卫生间,因为防护服一脱就等于报废,所以每个人都尽量坚持到核检结束。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只有在摘下口罩的那一刻才发现耳朵早已被勒的痛到没了知觉,大家乐观的将鼻梁和脸颊上道道青紫色的勒痕称为“爱的代价”。

  繁重的工作之余,核酸采集队坚持进行队员们穿脱防护服,咽拭子采集,手卫生等的培训。领队秦震新每天都要一个一个检查队员们防护服是否防护到位,脱防护服时更是每人每个步骤都要嘱咐,避免出现污染,导致感染。一名队员执行任务期间身体出现病恙,但她坚决不下火线,腹泻、呕吐完继续穿上防护服进行入户核酸采集。由于物资配送不便,核酸采集队员们药品、生活必需品紧张,大家只能互相拆借,温暖、坚定和无畏,成为支持所有人永不退缩迎难而上的力量。

  在当地管委会、镇政府、村委会的默契配合下,核酸采集任务进行得越来越顺畅。七王庄村主任丁朝辉在发给队长秦震新的微信中写道:“咱们工作挺紧张,见面没时间交谈,我代表七王庄村全体两委和全体村民谢谢你们。我们一起加油,你们是我们全体村民的朋友,我们会铭记在心里。”

关键词:唐山,抗疫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