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遵化:疫情防控志愿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旭 谷文涛
2022-03-29 21:37:51
分享:

  3月27日6点,河北省遵化市团瓢庄乡东上庄村张起老人早早收拾完毕,穿上军大衣,披上红马甲,再带上一杯水,推开家门往村口的疫情防控值守点走去,开始一天的志愿值守工作。

  登记、消毒、打扫卫生,张起老人工作起来一丝不苟,与年轻人比起来毫不相让。现年72岁的张起是遵化市团瓢庄乡东上庄村人。作为一名五保户,他积极参加村内义务劳动、卫生清理等活动,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也都主动上前帮忙,是村内备受尊敬的长者。

  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村内封闭管控需要人值班值守,他又自告奋勇报名,甚至把家搬到了执勤点,长期驻守。别人问他这么做图什么,他总是笑着回答“党和政府这么关心照顾我,乡里乡亲都帮助我,我力所能及干点活也是应该的。”2019年至今,张起已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值班420余天,身着“红马褂”的老人成为村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张起老人身体不好,心脏做过搭桥手术,我们尽量安排他多休息,但他总是事事积极主动,让我们年轻人都深感敬佩。”东上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宏升说道。

  张起老人的举动也感染和影响着村内其他人,大家争先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村形成“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

  张起老人的事迹是河北唐山遵化市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全市40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来,全市人民同心同德,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张旭 谷文涛)

关键词:遵化,疫情防控,志愿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