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立超 付永军 顾小丹
2022-03-24 19:50:40
分享: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迁安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保障机制,及时下发《关于建立迁安市应急生活必需品网格化保供体系的实施意见》,建立生活必需品无接触网格化应急保供体系,数管齐下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

  畅通保供渠道。该市城区确定11家大型商超、4家电商企业、2家外卖配送企业作为城市保供重点单位,每个镇(街)确定1家企业为各自辖区保供企业,各镇(街)以村(社区)为单位,按照就近、便捷的原则设立至少1个保供点(店)作为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主渠道。对保供车辆统一发放通行证,对司机等保供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全力保障市域内保供企业运输通畅。

  完善保供体系。该市建立了“保供企业—保供站(点)—网格员—居民家中”完整链条,共设立保供点672个,组建590个保供队伍,保供人员6916人,保证生活必需品“进得来、调得出、供得上”。在保供方式上,以“标准包”(含:蔬菜包、米面油包、肉蛋奶包、调味品包、方便食品包等)的形式,采取线上(电商平台)+线下(保供企业配送车辆)方式进行配送。东安超商、北购超市等11个保供企业已设计5种粮油包、蔬果包、肉蛋奶包、日用品包、综合包等,价格在40元到200元之间。

  严格监测预警。该市对保供企业、保供点加大巡查力度,督导保供企业保质保量采购,提高补货、补架频次,避免出现空柜、空架和群众心理恐慌,定期统计粮、油、肉、蛋、菜、奶等14种生活必需品销售、储备情况,准确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变化和舆情动态。目前,该市市场商品充足,价格平稳,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商立超 付永军 顾小丹)

关键词:迁安,疫情,生活必需品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