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战疫时刻”生产不“掉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张雯
2022-03-23 12:25:28
分享:

清蜡作业。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张雯)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夜之间,让凤凰城唐山仿佛按下了暂停键。自3月19日以来,面对突发疫情的严峻形势,冀东油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石油、河北省和唐山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确保了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战疫时刻”,考验的是生产的组织能力和科学的精准运行。该油田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组建唐山、曹妃甸两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时沟通汇总各类信息,协调解决曹妃甸封控区域的生产物资保障、员工值班值守、海陆交通运输、原油拉运等问题。组建西部探区开发井工作群,安排下一轮井位确定、靶点优化、轨迹结合、钻井地质设计编制、完井解释等工作,确保西部探区开发井位部署工作正常运行。梳理近期钻井生产运行情况,对处于开钻、中完、完井等重要节点的井,积极联系协商相关单位将水泥、套管、套管头等物资组织到井,保障后续生产。截至目前,已组织开钻物资2井次、中完物资1井次、完井物资2井次。成立曹妃甸新城地热供暖保障小组,建立AB班轮岗制度,24小时全面升级管理,满足曹妃甸新城供暖要求。南堡作业区及时分析研判疫情进展对油气生产的“症结”,积极调配清蜡剂、破乳剂、柴油等生产物资,协调测井车、挂车、吊车等8台车上岛,确保疫情期间孤岛生产有序进行。

  在保证生产的同时,该油田严格按照所在属地政府要求,升级管理各项措施,组建了20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关键词:冀东油田,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