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唐山召开抓投资上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月讲评会议 田国良主持并讲话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2-03-21 10:03:41
分享:

  3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抓投资上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月讲评第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盯住目标,把握重点,强化调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副市长张月仙、张涛、郝志军,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田国良指出,推动经济发展“过万超千”是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点任务、重要标志、重大成果。各单位要按照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展现唐山力量,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以财政收入提高加持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田国良强调,要厘清“过万超千”的概念边界和主要算法,明确目标任务和潜力空间,围绕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金融业、税收质量等重点行业领域,从目标差距中找到提升空间,从核心指标中找到发展潜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找准“过万超千”的方法路径和具体抓手,结合各县(市、区)实际,抓好经济重镇、企业大户、升归纳统、园区平台、贸易回归、税收收入、废钢加工等攻坚措施,抓增量支撑增速,抓总量提升实力,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孙美)

关键词:田国良,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