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普知识

申报“国家森林城市”的条件是什么

来源:  作者: 2022-03-17 10:14:47
分享:

  1、申报城市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及工作人员,要求主要领导挂帅,同时要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方案、计划、动态、信息等资料。

  2、申报城市各项指标必须符合《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标准。评价指标从组织领导、管理制度和森林建设三方面规定了“国家森林城市”的评价标准。

  3、申报城市要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并编制有《城市森林建设总体规划》并通过专家论证。

  4、申报城市按照《城市森林建设总体规划》开展创建工作力争达到国家森林城市各项评价指标。根据评价指标,国家林业局将对森林覆盖率、森林生态网络、森林健康、森林文化、城乡绿化一体化等达到一定标准的城市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以宣传推广“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城市森林建设理念。

关键词: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