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连续查获6起非法营运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征
2022-03-17 09:42:00
分享: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唐山北站口查获非法营运车辆。

  近日,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联合辖区交通运管部门,依托辖区高速沿线收费站、服务区,集中开展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治理活动,三天内连续查获6起非法营运案件。

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唐山东站口查获非常营运车辆。

  高速交警部门通过对系统预警的重点车辆通行轨迹进行科学研判,及时掌握了一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的通行路线及上下站口时间规律,对这些疑似车辆进行精准拦截和初步核查,最后交由交通运管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执法过程中,高速交警同时对非法营运车上的乘客开展了耐心劝导,告知乘客乘坐“黑车”的危害,并提醒乘客一定要乘坐合法经营车辆出行,给自己生命安全多一份保障。

河北高速交警迁西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迁西站口查获非法营运车辆。

  非法营运的危害有哪些?一是车辆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安全隐患非常大;二是车辆没有购置承运人责任险,一旦出事,对乘客的理赔很难及时赔付到位;三是从业人员没有经过上岗前的从业资格培训,容易发生侵害乘客合法权益的行为;四是侵犯了合法运输经营者的正当权益,扰乱了客运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引发了社会不稳定因素;五是极易引发社会治安案件,对乘客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侵害。

  高速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驾驶员及乘客,不从事非法营运活动,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环境。(刘征)

关键词:非法营运,高速交警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