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市资规局组织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区域联防工作会议

来源: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2022-03-17 10:14:50
分享: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区域联防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丰润区邱庄林场组织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火区域联防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参观了林场防火道路建设和隔离带开设现场,汇报了本地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就做好区域联防工作进行了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瑞天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对今冬明春各项工作及早安排部署;二是要牢固树立全市森林防火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严禁推诿扯皮情况发生;三是要加强防火宣传,营造防火氛围,切实提高林区居民自觉防火意识,力争从源头消除火险隐患;四是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适时发布封山禁火命令,加强巡逻巡护,为春防工作争取主动;五是要做好值班值守,情况及时通报,信息及时反馈,坚决杜绝贻误战机情况发生。

  迁西县林业局、丰润区林业局、遵化市资规局、滦州市资规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关键词:森林防火,会议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