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老司机”无证驾驶多年终被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艳茹
2022-03-15 16:27:30
分享:

  3月6日15时30分,河北高速交警迁西大队民警在京哈高速迁西支线迁西收费站执勤时,接系统报警一辆冀B牌照的白色小型汽车超速,民警示意驾驶人停车出示证件。该男子称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吞吞吐吐报出了一个身份证号码,但系统未显示照片。副驾驶的妻子拿出自己的证件,说需要记分的话可以用自己的。民警察觉出异样,随即通过技术手段查询到驾驶人的真实身份为韩某,驾驶证为注销状态。这时韩某才承认刚才报的身份证号码是其哥哥的,自己的驾驶证2014年到期,但一直未去换证,导致驾驶证逾期被注销,多年以来就一直心存侥幸地无证开车上路。系统还显示,韩某在2019年因酒驾被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应被处以罚款1000元,扣留机动车,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民警对韩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赵艳茹)

关键词:高速,无证驾驶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