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区三农场党委三措并举筑牢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曲双成 杨文海
2022-03-15 15:39:25
分享:

  今年以来,曹妃甸区三农场党委将人才队伍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其带头作用,形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合力。

  做好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作。加大专业技术岗位人才的培养使用力度,在经济形势分析、信息技术应用、农业使用技术和农村财务审计等重点领域,针对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进行继续教育和专题培训。合理调整干部队伍岗位,结合干部个人实际,重新合理调配人选,加大对专业型人才的运用。让实干者无怨实干,让担当者无畏担当。

  夯实村级干部队伍力量。制定《曹妃甸区三农场村级管理干部考核办法》,明确村干部岗位职责,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提高村级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先后举办党建、法制、乡村振兴等业务培训班3场次,有效的提高了村级干部带领群众致富、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

  做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水稻新品种、新肥料应用等科技培训3人次。场、村两级科技人才开展水质监测、田间技术指导等技术服务10余人次。同时,采用“示范基地+农业专家+技术指导+示范户”的模式,积极培养农业科技示范户,推广津育粳22等水稻新品种10余个,发放水稻病虫害农药减量控害及绿色防控技术明白纸1000余份。(曲双成 杨文海)

关键词:曹妃甸,人才,技术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