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法律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刘建新 丁志强
2022-03-14 14:52:19
分享:

向广大学生讲解《法律进校园宣传手册》。刘建新 摄

向广大学生讲解《法律进校园宣传手册》。刘建新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刘建新 丁志强)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做好校园的法律法规宣传,保护好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日前,迁安市政协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司法、公安等界别的政协委员们纷纷深入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给广大学子们带去“开学法治第一课”。

  在革命老区五重安镇红峪口小学的操场上,迁安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五重安司法所所长、红峪口小学法治副校长高晓晶从“未成年人保护法”、“侵财犯罪”、“校园暴力”等方面,结合生动的实际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向广大学生进行了讲解,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据了解,近年来,迁安市持续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治教,以“八五”普法规划为指导,做好法律法规宣传,提升依法治校水平。组织开展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晨读”、“宪法卫士”、“法治讲座”等普法活动和教师网络法治教育培训;积极推进依法治校,重点做好《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家庭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宣传,选优配强法治副校长,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水平,为全市学生筑牢法律安全墙,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关键词:迁安,校园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