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高速乱停车 引发事故受处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琳琳
2022-03-11 12:13:00
分享:

  近日,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接到报警,长深高速长春方向985公里唐曹互通出口处发生追尾事故,两辆小车在高速左侧车道追尾,车辆受损,无人员伤亡。

  民警现场调查了解到,被追尾的黑A牌照小车正常行驶至该路段,发现前方一辆白色小车在超车道突然停车向右变道,自己紧急避让,被后方来车追尾。而事故发生后,违法停车的白色小车却直接驶离现场。

  民警初步判断驶离现场的白色小车对事故负有一定责任,随即赶往监控中心调取监控录像,监控中显示事故发生的全过程,与当事人描述基本一致。民警根据监控录像及当事人提供的车辆特征,在相应时间段高速卡口通行车辆中锁定了冀H牌照的白色小车。民警随后联系该车驾驶人宋某,其承认自己驾车至长深高速唐曹互通口时有减速驶出的情况,但并不认可自己的行为造成了后方的追尾事故。

  民警通过展示相关证据,对法律规定和责任划分依据进行讲解,最终认定:冀H白色小车驾驶人宋某因在高速行车道内违法停车负主要责任,同时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后方追尾的辽P小车驾驶人崔某因未保持安全车距负次要责任,被追尾的黑A小车驾驶人刘某无责任。(陈琳琳)

关键词:追尾,高速责任编辑:宋建军